无力产出/ I‘ll love them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

【我的王者学院】【云亮篇】第一课:如何和打野和谐相处,合理分配蓝buff

x很多游戏场面,略显无聊=-=

×类似《我的英雄学院》的设定,整个学院分为英雄系,普通系,艺体系等

×英雄系里不同的职业平时会上不同的课,像大学一样,多职业的会同时上好几门课

×全天寄宿制度

×周六会进入实战训练,抽签分配阵营,周天则是训练的视频复盘

×不同皮肤可能代表不同的人,比如露娜和紫霞就是不同的,李白、范白、狐白和凤白也各不相同(整整四个23333)

 

 

1.

“今天这节课的主题是‘如何和打野和谐相处,合理分配蓝buff’。”

并没有蓝条的万古长明·老夫子在ppt上放出相应的标题后,转过身来面对大家说道,“反正我一般是不会拿的,法师们都很喜欢我。”

尽管温度很适宜,最后一排的不知火舞仍然把花蝶扇扇得哗哗响,俏丽的脸上满是笑容,道:“我一般也不会拿,反正一套干掉对面法师就会有蓝。”

王昭君听见这话默默低下了头,平常清兵都会费大半管蓝的她并不想参与这场讨论.并且她也多次成为舞提到的“对面法师”,大招重做后,在舞面前开大等于是个活靶子。

作为缺蓝的代表,露娜竟也没有发言。不过经常打野的她也不愁拿不到蓝,大家也很自觉地会去帮她守蓝,所以她现在理直气壮地开小差,逛着淘宝。旁边坐着的紫霞对着手机上至尊宝发来的信息若有所思,也没有发言,她的手指在屏幕上停留了好一会儿,不知该如何回复对方。

老夫子没想到法师们居然如此佛系,仿佛蓝buff就该全给打野,本该活跃的课堂一时有点沉闷。他扫视了一圈又一圈,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。

“貂蝉呢?怎么没来上课?!”

同王昭君一起沉默的甄姬这时开口了:“报告老师,貂蝉请假了。”

“好好的为什么会请假?”老夫子想不通。

安琪拉忍不住吐槽道:“老师你消息太落后啦,大家都知道昨天的实战训练,貂蝉和韩信为了蓝buff打了一架......”

老夫子拍了一下讲台,“韩信把她打住院了?!对一个女孩子竟然下此毒手?!”

“噗!”妲己笑出了声,捂着嘴说道:“不是啦,是后来吕布为了去抢对面的蓝buff给貂蝉,深入野区,结果被诸葛亮打伤了,貂蝉请假去校医室照顾他......”

说到这里,大家都不由看向了坐在前排的绝代智谋。察觉到大家的视线,诸葛亮停下笔,放下正在修改的《抢蓝准则》,抬头对着大家说:“平时被放闪太辛苦了,大家不用感谢我打伤吕布让他们消停一会儿......”

坐在他后排的周瑜有点生气,但又无可奈何。毕竟身为短腿的法师,他深知和坦克面对面作战有多大的难度。附魔成功的方天画戟戳他一下就够受的了,还有那该死的护盾,三个流火之矢下去也烧不死他。也只有灵活的近战法师可以在人群中左右横跳了,他恨恨地想:“起码我打塔比他快多了!”

老夫子有点气馁地说:“我今天这个主题,本以为有貂蝉在,大家会讨论得很热烈。但是她不在......”

杨玉环终于开口说道:“老师,其实在座各位法师,谁不想拿蓝buff呢?像我,如果没有蓝,根本不能做到频繁的奶人。何况我现在还被削了一刀,从百分比加成变成了法术加成。如果没有蓝buff,奶量根本不够。但是蓝buff也不是我们想要,打野就给啊,我想现在这么沉默,都是因为大家被打野抢怕了。自家的不给,对面的也不给,这都是常有的事。我们也不是个个都像貂蝉那样可以一打五的,没有底气去要,久而久之就习惯了,出门买两个回蓝护符可以顶一阵这样子。”

小乔附和道:“让buff是不可能让buff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让的。我现在都懒得发我拿buff了,直接回家补蓝。”

没有想到法师的要蓝之路居然如此坎坷,老夫子惊了,经常充当边路或者佛系打野的他,的确不能理解没蓝的痛苦呢。

花蝶扇也合了起来,不知火舞沮丧的说:“我虽然没有蓝条,但是现在太弱啦,清兵又慢,一进团就被秒,就只能在后面丢丢扇子,然后发现大家都死掉了......”

课堂逐渐转变为法师诉苦大会,“辣鸡打野”、“天美基掰”这样的字眼频繁出现。诸葛亮烦躁的按了下突突跳动的太阳穴,关上笔记本,直接站了起来。

“老师,我觉得可以和打野课的范老师商量一下,让我们法师和刺客及战士们彼此交流交流,改变一下如今的局面。”他望着已经互相拥抱取暖的法师们,点了点头,“沟通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,不然我们在这里哭天抢地,他们下次还是不会给我们蓝buff。”

紫霞第一个举起了手,道:“我同意!”这样就可以和至尊宝一起上课了。

高渐离也终于把目光从看了千百遍的吉他乐谱书上挪开,举手道:“我也同意!我可以见到阿轲了!”

嘘声此起彼伏,同样是见对象你为什么就直接说出口了啊喂。

坐在角落的干将和莫邪表示不知道这些人在期待什么(←这才是最过分的)。

 

2.老夫子后来通过班级群通知了大家,下周的法师课将和打野课联合起来,让法师和打野英雄们好好交♂流。但是在上课之前,又到了这一周的实战训练。

抽完签后即是寻找队友的时刻,大家散开去找各自的准备室。诸葛亮来到对应编号的准备室,感叹了一声今天是蓝方呢,刚想推门,门就被人从里面打开了。

“我不小心走错了......”一条硕大的蓝鲲从里面飘了出来,庄周撑着脸颊给诸葛亮打了个招呼。

看到诸葛亮怀疑的眼神,他打了个哈欠,说:“你担心啥......啥?就算看到你们的阵容我也......也马上忘了......”留给诸葛亮一个尾巴的影子,他飘进对面的红方准备室。

但是你穿的是『云端筑梦师』啊,怎么会忘!诸葛亮一边心里吐槽着,一边进入准备室。

“哈喽!”刘邦正在调整自己『德古拉伯爵』的翅膀,看他进来还不忘打个招呼。这位双面君主是校园里有名的自来熟,尽管这是是两人第一次见面,但大招的机制也已经让诸葛亮对他心生好感。

只差三十秒就开局了,大家基本都在调整装备。诸葛亮快速看了一下,今天的阵容是中单自己,上单刘邦,射手虞姬,辅助项羽,打野......

赵云低头从装备间走出来,手上拿着『皇家上将』的帽子,看见诸葛亮他愣了一下,随即微笑点头道:“你好。”

诸葛亮记得上个月第一次实战训练后,被动“龙鸣”就让苍天翔龙·赵云闻名校园,战士和刺客双修,不知多少次残血反杀的事迹让赵云成为了“最不想切的人”排行榜前三。他曾经在校园里见过赵云,两人只是点头之交,一句话都没有说过,两人上的课也基本不相同。他对赵云的了解,仅限于从女生那里的听闻,说这是一个看做温柔实则强硬的人。

“你好。”诸葛亮不由多看了那双蓝眸一会儿,等进入装备间的时候才发现时间已经所剩无几。

熟悉的系统提示音响起,大家站在泉水里默默勾选着预购装备。诸葛亮望着面前赵云的后脑勺,仍然选择了买一把狩猎宽刃。

聊天面板上马上出现了对面发来的问候。

(全部)『天鹅之梦』小乔:项羽虞姬你们怎么又抽到一组了!是不是暗箱操作啊!

(全部)『火炮千金』孙尚香:我们的目标是打爆情侣!

(全部)『星航指挥官』诸葛亮:你们手速真快。

没有鞋,350的移速让大长腿诸葛亮很是难受,等跑到中路左边草丛时,兵线也差不多都到了。等了四五秒,小乔还没有露头,诸葛亮寻思着可能在帮露娜打蓝,便从草丛里走出来,斜向前一发东风破袭挂起三层被动。正计算着最后的补刀时间,突然从另一个草丛飞出来一把雷电扇子刮了他几百点血。

(全部)『天鹅之梦』小乔:诸葛亮你也是我们的目标!

(全部)『星航指挥官』诸葛亮:??我最近没有打过周瑜啊。

(全部)『王者之锤』钟无艳:有情侣皮肤的都是我们的目标。

情侣皮肤?

此时赵云正好打完了蓝buff和旁边的蜥蜴,没管下面的小野,准备直接先去收了下面的红buff。从中路塔后路过,和诸葛亮对视了一眼。

“说的是我们。”

撂下这句话,他吃掉了血包,一个一技能惊雷之龙穿墙走了。

就算是绝代智谋也有愣神的时候,诸葛亮看着上将飘飞的披风才终于反应过来。

尽管老是被骂,官方天美工作室也一直在给各地的王者学院提供着装备,包括服装。如新春系列皮肤,逐梦系列皮肤等,当然还有官方的情侣皮肤。除了霸王别姬,真爱和花嫁之类的官配情侣皮肤外,还有着“民间”的情侣皮肤。

比如『黑帮教父』和『杀手不太冷』,只要刘备和孙尚香在同一组就会出现,作为唯一没有官配皮的情侣,这也是一种悲哀呢。自然除了这些,还有一些大家自己组合的情侣皮,比如『仲夏夜之梦』和『天魔缭乱』,比如『烛龙』和『重明』......

比如『皇家上将』和『星航指挥官』,『白执事』和『武陵仙君』。

小天才诸葛亮这才明白对面是什么意思,在清完下一波兵线后也才后知后觉赵云还脏了自己的血包,他有点怒,这个第一次组队的打野居然还这么做。本来想回家了的,看到蓝区还有一只野怪,他立刻跑过去收掉,顺便刷出了五层被动。回到中路草丛,计算着清完下一波兵就四级了可以强杀一波小乔。他打训练的时候都会这么对待对面中单,基本能拿一血。

诸葛亮边蹲边想,为什么大家会把他和赵云的皮肤扯在一起呢?两个都没有说过话的人,却因为皮肤的原因被捆绑。先前进入装备间后他发现已经快开局了,如果不换皮肤就少十点法强啊,他不假思索地便穿上了陪伴他最久的这套指挥官,却忘记了赵云穿的是『皇家上将』。

小乔居然拿皮肤来调侃他和赵云,估计是念着周瑜平时被他欺负惨了,他决定这一把杀她个七八次,反正不会拖到一扇子半血的后期。

想到赵云,诸葛亮就不由打开小地图看他的位置,发现他正在下路和项羽虞姬合力逼塔,把已经半血的庄周逼得只能放弃一塔回城。哼,叫你装傻走错准备室,一分半就掉上塔,不合格的上单!诸葛亮幸灾乐祸地想,不过本来上单对虞姬就很难受,手太长,项羽还一直保护她,己方打野不来帮忙,上塔绝对马上崩掉。

赵云发了个请求集合,想打刚出来的暴君。蠢啊,露娜还不知道在哪里呢,别丢了龙,诸葛亮心想。庄周刚回家,孙尚香和钟无艳还在对线刘邦,他同时看到小地图上小乔出来清兵了,立刻收起地图准备强杀。

走位躲掉直线飞来的扇子,诸葛亮用时空穿梭清完兵后几乎是和小乔同时升四级,他默默调整着一闪的距离,技能cd都好了,现在小乔大招伤害还不高,得趁她不注意——

弦月斩!

露娜并没有抢龙的打算,她准备先杀诸葛亮,因为她发现他虽然血多但是蓝条状态不佳,应该没有吃血包,和小乔合力的话,肯定能拿一血。立刻补上新月突击的她飞到诸葛亮面前,以为诸葛亮会向塔的方向跑,却发现诸葛亮丝毫不犹豫地闪现进右边的草丛,这样一来……

“别怕!”发现露娜断大的小乔当机立断向草丛里扇起旋风,同时闪现进草丛开启大招,就算伤害低但是诸葛亮的血条已经很残,应该能击杀。

这下完了,要成一步三送了。诸葛亮停止脚步,在这种大范围攻击下他根本逃不掉,时空穿梭也用完了,想着死之前消耗一下也好,他对准小乔开始蓄力元气弹——

天翔之龙!

“First Blood!赵云击杀小乔,助攻:诸葛亮!”

(全部)『天鹅之梦』小乔:啊啊啊啊啊啊哪里来的猛男天降!

赵云看到小地图上露娜一出现就放弃了打龙,把暴君扔给项羽和虞姬,他赶紧放技能赶路,正好赶上小乔进了草丛,一个大招接二技能下去,加上元气弹的伤害完成了击杀。面对半血的赵云和血皮诸葛亮,露娜虽心有不甘,但是仍然扭头就走,理智告诉自己断大了就该赶紧撤退,等第二个蓝buff刷新。

(全部)『绯红之刃』露娜:结果你被情侣一血了呢。

(全部)『天鹅之梦』小乔:我要为周瑜大人和我自己报仇!

(全部)『云端筑梦师』庄周:不是提前商量过对策了吗为啥还会中招……啊,暴露了什么……

诸葛亮愣愣的看着从天而降的赵云,本来以为自己必死了的……他赶紧跑回塔下回城,看着赵云去打新出来的蓝buff。想了又想,还是在回家的前一秒说了声:“谢谢。”

额,是他看错了吗?虽然惊雷之龙的距离很短,但是穿过蓝buff后面的墙还是足够的,赵云居然……撞墙了。

 

3.这一天的实战训练自然是以胜利告终。诸葛亮和赵云虽是首次合作,但默契好得出奇,赵云先手跳大诸葛亮后手收割简直无人能挡,而两人的高机动性又让对面抓不到人,偶尔爆发的大型团战中,刘邦又会及时传送过来给盾,让人气得牙痒痒。野区一崩,便优势滚雪球,最后推掉了水晶。

诸葛亮也是第一次见识了如此刚的打野,往常一起组队的李白,韩信,阿轲,孙悟空等脆皮刺客都是全输出装备,讲究一套带走。兰陵王和达摩则会补一些防御装。但赵云只补一件冰痕之握,仗着肉打野刀和自己的被动在人堆中七进七出,你以为他撤退了他只是等技能好再上来打一套,不用担心伤害不够秒不掉人,因为……还有诸葛亮在身后。

第二天是照常的全体实战复盘。诸葛亮看了视频才发现,整场下来,除了前两个蓝,后面的蓝buff居然全是自己拿的。赵云拿第一个蓝是为了升四级,拿第二个蓝是因为当时自己残血回家拿不了。而在后面的蓝buff刷新的期间,赵云总是不在蓝区附近,所以他自然是不客气地打掉了,后面因为不断击杀对面的缘故,蓝buff更是没断过……

上一次受到这样的待遇还是有一次和打野宫本武藏组队的时候,仗着他没蓝条,诸葛亮和他略微商量了一下便承包了整场的蓝buff。赵云……说实话,如果没有那所谓的情侣皮肤事件,诸葛亮觉得训练体验极佳。

正想着呢,实战训练的总教官鬼谷子便发话了:“想必大家都知道貂蝉和韩信因为一个蓝buff吵架的事情。老夫子老师这周法师课讲的也是法师如何和打野和谐相处分配蓝buff,映衬这个主题的典型案例的便是昨天的04号对战。让我们来看一下双方的阵容。蓝方赵云打野,中单诸葛亮,红方打野是露娜。从露娜手中抢蓝很难,而赵云是直接放弃了家里两个蓝后的所有蓝,诸葛亮也没有辜负这份信任,一路超神。”

尽量忽略周围投来的眼神,诸葛亮极快地看了一眼左前方刺客组里的赵云,他正聚精会神地看着老师。

“赵云如果没有蓝buff的减cd效果,其实技能是冷却很长的,但是他只需要进场打一套后就撤离,后续收割交给最擅长收割的诸葛亮即可。如果两个人遭到多人包夹,刘邦就开启大招减伤。并且项羽和虞姬在推掉下塔后一直在入侵红方蓝区,让露娜非常难受……”

往常会认真听复盘,总结自己过错的诸葛亮在此时也开始走神了,他在想赵云为什么要这么做。像往常的打野一样,野区全包,拿着资源去抓人岂不也挺好?又控又有输出,其实并不需要把蓝buff和人头都给他的。

其实如果他没走神,他会更震惊的发现在场的英雄们几乎都在窃窃私语,连平时最冷淡的女娲都在和周围的人聊天,刺客组的李白和韩信更是频频看他。

=========只有诸葛亮不在的街道  qq群=========

李白:你们看见诸葛亮的傻样没?

李白:注视傻子的眼神.jpg

露娜:哼

大乔:有没有人拍照啊,我不敢

兰陵王:IMG20xx216541231321.jpg

兰陵王:隐身后照的正面

刘备:hhhhhhhhhhhhhhhhh这是什么好东西@孙尚香

韩信:@赵云 傻子二号快来

小乔:怎么没人夸我啊,正是我的一血才促进了这一切!

周瑜:亲亲抱抱举高高.gif

露娜:哼

貂蝉:我和赵云组队那么多次都没有这么让过我蓝!黑人哭泣.jpg

吕布:下次我们还去对面反蓝@貂蝉

张良:别再讨论蓝不蓝了,忘了我们建这个群是干什么的了吗?

 

身为群主的刘备放下手机,虽然身在战士组,但是旁边就是刺客组。他看向右边的赵云,从后面看起来他是在认真听讲,但实际上周围的人都看得出来——他一直在看视频里的诸葛亮,目光追随着那位指挥官。

想起上个月赵云跑来跟他这个老大哥诉苦,说他对一个人一见钟情,苦于不知怎么接近,怎么追求。从小和孙尚香就谈恋爱的刘备哪知道单相思的痛苦?但是身为大哥他还是劝导赵云先把人名说出来,他才好帮忙,而得知这个人是诸葛亮后他才明白大哥是多么难当。

 

刘备:下周的法师课和打野课会联合上,我觉得有戏

关羽:@赵云 加油

 

------TBC-----


小剧场:上一周的实战训练,打野是娜可露露

诸葛亮放弃沟通,尝试偷对面的蓝

 
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elun天然理心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